?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关键字:     
?

尽快开通梧州市区至石表山景区营运客车

作者: 邓富学    日期: 2014-1-7    来源:

8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以石表山风景区为核心,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把石表山景区作为我市未来三年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两个景区之一。

石表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坐落在藤县象棋镇道家村,离梧州市区约90公里,目前行程约两个小时,容藤二级公路从景区旁经过。景区是集休闲度假、登山揽胜、宗教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是丹山、碧水、沙滩、翠竹、村落旅游资源组合完美的地方,包括思罗河漂流景区、石表山寨景区、道家沙滩公园等。石表山景区位于北流河与思罗河交汇处,是我国古代南方重要的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历史上曾一度繁荣,无数文人墨客,如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明朝大学士解缙等都曾寓居于此,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现在石表山景区主要以广东和周边南宁、桂平、容县等地的游客为主,而梧州市民和经过梧州市中转去石表山景区的相对较少。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梧州市区至石表山至今仍未开通直达营运班车。由于没有直达营运班车,既减少了大量的市民和经过梧州市区到石表山旅游的游客量,不利于景区的发展,也使很多市民失去了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为贯彻自治区和我市旅游大会精神,促进我市旅游业的发展,为大量梧州市民开辟一个旅游休闲、促进身心健康的好去处,建议开通梧州市区至石表山景区营运专线班车,每日两班,上下午各一班,前期可采取给予资金、政策扶持,鼓励营运石表山景区专线班车。 

 

 (藤县政协  邓富学)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