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关键字:     
?

“马路市场”整治后何以见效

作者: 魏雄    日期: 2014-1-7    来源:

宝石城和宝石大厦是我市最大的宝石交易市场,商铺众多,人多密集,交通繁忙。然而,长期以来,宝石城至宝石大厦的道路被卖菜、卖水果、卖小食等摊档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的现象严重,尤其是在下午到傍晚这段时间更为严重,经常造成堵车,一派乱象,车辆、行人与摊档时常因碰撞发生口角,连银行的运钞车也无法正常工作,是我市一个典型的“马路市场”。对“马路市场”乱、堵、脏现象民众虽然多渠道、多次反映,也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效果不明显,时好时差,出现反弹,成为久治不愈的痼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周边居民的生活。

9月24日下午,朱学庆市长到宝石城检查宝石节筹备工作时,听到了群众的反映,并到现场察看,即指示有关部门一周内要整治好这里的“马路市场”,还群众和商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对这一指示,万秀区政府、城管大队等部门高度重视,万秀区政府马上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制订整治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由于措施得力,行动快,力度大,仅用一天半时间就把这个长期占用的“马路市场”整治好。9月26日下午,笔者到宝石城一看,这里的道路畅通,行走自如,乱摆乱卖现象消失得无影无踪,整治已见成效,群众和商家无不拍手称好。

久治不愈的痼疾宝石城“马路市场”,仅用一天半时间整治就OK了,表明市领导处理社会热点问题不含糊、决心大、魄力足、时限明、行必果,这种强硬务实的作风,值得称道。如果市领导的指示,有关部门都像整治“马路市场”一样,一丝不苟雷厉风行地落到实处,那么梧州的事情就会办得更好。  

 

(市政协委员  魏  雄)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