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基层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关键字:     
?

黎承健的“中国梦”

蒙旭奇    日期:2013-9-30    来源:

在最近召开的梧州市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市政协委员、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承健发言说,美丽的中国梦,是共同的梦。我的中国梦,就是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就有追求。而黎承健的今生梦想,就是将自己的产品打造成中国钛行业循环经济的领导品牌,专注于钛行业循环发展,为员工搭建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承担责任。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制订了一系列富民强国政策。黎承健说,我的企业作为中国民营企业其中一员,我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呢?近期来,我一直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匹夫有责,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勇于担当兴国兴家的责任。我把我的企业做大做强后,就可以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就可以为国家提供更多税收,就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来办公益事业。我这样想,我把环境保护工作和清洁生产工作做好了,就可以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给职工提供稳定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就是为实现中国梦最好的贡献吗?因此,我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分析市场走势,制订了五年战略目标,奋斗我的“中国梦”。

五年战略目标具体是:第一年,资源整合年。1.收购钛矿行业2家;2.收购2家同行企业,成立钛产业研究中心;3.项目准备;4.打造内部团队;5.完善内部运营体系和管理平台。第二年,业绩增长年。1.新项目投产;2.加大市场开拓力度;3.开发上游资源,优化产业链;4.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第三年,品牌塑造年。1.加大公司宣传力度;2.完善公司产品体系;3.加大客户售后服务力度;4.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第四年,资本运作年。1.上市攻坚;2.建立融资平台;3.完善产业链。第五年,持续成长年。1.引进高素质管理运营人才;2.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3.优化完善内部运营体系。

目标明确后,为了实现梦想,黎承健现在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相关规定和行业清洁生产标准,把不符合现代企业要求的落后设备全部淘汰,装备一批单产量高、性能先进的新设备,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提供硬条件。二是利用设备优势,把钛白生产的废物:硫酸亚铁用来生产硫酸和一水硫酸亚铁。废酸浓缩后重新投入生产。淡白水全部通过CN过滤器回收、废气通过电除雾脱硫将飘浮物回收、残渣加工成红石膏作为水泥厂的原料、蒸气用来发电和生产钛白粉。“三废”全部变成有价值的产品,公司的能源综合利用率将大幅度提高,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企业的经济效益也会大幅度提高。环境保护工作也同时得到有效改善。三是重手抓好节能减排和安全环保,严格制定安全架构图,配备专职人员抓落实,制订奖罚办法和安全责任制,严防安全环保事故发生。四是回报社会,在企业产生效益后,主动投资一系列公益事业项目和职工福利项目,回报社会,为职工创造一个优雅的居住环境,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蒙旭奇)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