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关键字:     
?

完善创业环境 加强创业指导

市政协委员热议完善青年创业体系建设话题

作者: 蒙敏莹    日期: 2018-1-11    来源: 西江都市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创业园等平台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如何推动梧州市青年创业工作?在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就如何完善梧州青年创业体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来自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韦燕娟提到,当前,梧州青年创业群体主要面临着政策与信息获知渠道比较匮乏、创业空间有限、创业融资比较困难等几方面的困难。

“我认为梧州青年创业体系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韦燕娟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梧州市创业工作的推进制定了新举措。大学生创业仍是一个主流,该群体也是未来的中坚力量,因此,政府需要从源头抓,为大学生创建一个更优越的创业环境,降低创业成本,加强创业意识及能力的培训。

“我觉得还需要加强对大学生创业的引导和培训。”同样来自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杨诚在梧州学院任职,他说,近年来,梧州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业的工作,除了会拿出一定的资金去培育、扶持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学校的老师也会参与指导。但学生在校园接触到的信息比较有限,还需要营造一个具有良好创业氛围的社会平台,让青年创业者共享知识和技能,完善他们在创业阶段的知识结构。

杨诚认为,当前正处于一个大数据时代,大学生创业者需要对这个时代下的形势进行较为明确的分析,因此,无论是大学生创业者还是老师,都要多走出去,把握好大环境的趋向。

本报记者   蒙敏莹

(据西江都市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