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关键字:     
?

校园环境要安静也要安全

政协委员建议:全市各部门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作者: 蒙敏莹    日期: 2018-1-10    来源: 西江都市报

在科技、教育、科协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校园环境的安静与安全问题成为各位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

如何维护校园高质量的学习环境也是不少学生与家长关注的焦点。来自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张剑松,在梧州高级中学任职,他首先提出了关于梧州高级中学旁的玫瑰湖公园引进马戏团项目是否合理的疑问。这一问题的提出,吸引了其他委员的热烈讨论。

来自科技界的政协委员钟海涛表示,玫瑰湖公园内原有的娱乐设施并不会对校园环境带来太大的影响,但自从公园引进马戏团项目以来,该项目音乐噪音及动物嘶叫声,严重破坏了校园内的学习氛围。因此无论是公园管理方还是有关部门都应督促该项目搬离校园周边。“校园环境应作为保障学生学习的第一要素来维护。”钟海涛说道。

“当前不少学校周边车辆乱停的问题也应下定决心治理好。”来自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张容海表示,针对这一问题,需要的是多个部门的联合治理,例如,交警部门应加大校园周边的执法力度,市政部门应加强对人行道路停车问题的管理,且要长期有效地执行下去。无论是校园的安静,还是校园的安全,都是校园综合治理的问题,需要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

本报记者 蒙敏莹

(据西江都市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