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关键字:     
?

汇聚力量推动美丽梧州建设

政协梧州市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谢韵    日期: 2018-1-10    来源: 西江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谢韵)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梧州市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梧州市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谋梧州发展良策。

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张学军,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秘书长周晓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副书记、代市长李杰云,副书记蒋海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梧州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17人,实到29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会由关远芳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梧州市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

张学军代表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之年,也是梧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年。这一年,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始终紧扣中共梧州市委提出的“一保障、两翻番、三同步、四提高”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深调研、真协商,提建议、促共识。在珠西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尤其在破解金融支持不足的问题上,市政协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方面,市政协配合梧州建城2200周年活动、旅游文化和特色名镇建设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交了《关于加快重建“三总府”并打造成为梧州明文化旅游博览区的建议》等调研报告。

为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市政协拓宽协商渠道,提升履职成效有新作为。如围绕建设六堡茶核心产区,市政协组织委员与农业部门、茶产业办和相关企业共同调研、对口协商;围绕提升社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重塑粤剧名片两个议题,组织界别协商,汇聚界别智慧。过去一年里,市政协还加强民主监督,用好监督形式、助推相关工作有新成效;改进政协经常性工作,全面统筹履职、推进事业发展有新举措;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工作水平有新进展。

报告强调,2018年市政协委员将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梧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梧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新时代美丽梧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梧州市十二届常委会的委托,莫永东在大会上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据悉,政协梧州市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146件,经审查立案114件,截至2017年8月20日已全部办复。

黄俊华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向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梧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经济企稳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出了新时代美丽梧州建设的坚实步伐。

黄俊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绩都是拼搏得来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黄俊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服务发展大局,大力推动美丽梧州建设;要恪守为民情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自身建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

(据西江都市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