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协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 ?关键字:     
?

用好话语权彰显政协力量

市政协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明年全市政协工作思路

作者: 梁萍    日期: 2017-12-20    来源: 梧州日报

12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工作座谈会暨2018年政协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今年以来政协履职工作,研究明年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秘书长周晓飞,以及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七个县(市、区)政协主席分别发言,汇报今年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张学军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任务,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县(市、区)政协的履职工作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各显成效,推进了政协事业发展。

张学军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两级政协领导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中共梧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调研、视察等履职方面加强上下联动,在机关工作上加强联系沟通,不断加强协商议政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推进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学军要求,要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放在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中谋划部署和组织开展,确保政协履职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切实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用好政协话语权,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明确协商内容,制定好年度协商计划;规范协商议题提出机制,健全知情明政制度;不断完善全体委员会议协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制度,规范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工作,健全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充分发挥好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发挥好政协界别特色,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和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和政协工作成效。

会议还就做好明年市政协全会提案等工作做了部署。

                                                                                                                                    (梁萍)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