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协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 ?关键字:     
?

落实政策资金确保真脱贫

张学军到岑溪马路镇宣讲十九大精神调研精准扶贫

作者: 黄能    日期: 2017-12-4    来源: 梧州政协网

11月29日,梧州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扶贫联系点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展情况。

在宣讲会上,张学军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主题、成果、重点关键词和下一步贯彻举措五个方面,结合福塘村实际,将5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深刻变化与祖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起来,将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与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联系起来,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要求结合起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张学军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村“两委”党员干部要在扶贫致富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为乡亲们找准增收好路子,做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在群众中树立共产党人的威信。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结合马路镇和福塘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坚持大扶贫的格局,发挥政协优势,组织引导委员积极参与,想方设法开展招商引资,争取引进规模养殖、农林产品加工等企业和项目落户福塘村,多渠道增加资金投入。要在道路建设、维护和绿化美化等乡村基础硬件上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学军强调,镇、村两级、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相关帮扶单位要把抽检和核验工作作为激励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作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脱贫核验要求,倒排工作时间表,收集整理完善各项台账资料,彻底摸清各户脱贫的真实情况,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落到实处,防止出现“数字脱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随后,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帮扶责任人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对贫困家庭享受政策实惠、脱贫产业帮扶、家庭收入等情况做了认真、翔实的了解。调研过程中,就所帮扶联系的贫困户所反映的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的想法和诉求,张学军耐心聆听,仔细解答,勉励各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找准路子勤劳肯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黄能)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