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与动态 ?关键字:     
?

新路子新措施推动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来梧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罗银妮    日期: 2017-12-1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银妮)11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来梧调研,到苍梧县沙头镇研究加快脱贫攻坚具体举措,并宣讲民族宗教政策。李康强调,苍梧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0日上午,李康一行先后考察了苍梧县沙头镇上垌村公共服务中心、黑皮冬瓜种植基地,并走访慰问贫困户,鼓励他们借十九大东风,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在贫困户谭雪兰的院子中,李康向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自治区政协结对帮扶的上垌村,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6%下降到2017年的7%,但仍未达到国家脱贫标准。李康要求,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实施乡村战略的总要求,认真思考谋划,以新办法、新路子、新措施推动农村实现新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展农村产业,甩掉“穷帽子”,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康强调,苍梧县要切实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到每家每户,进到每位乡亲的头脑中。要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摸清贫困底数,落实责任和举措克难攻坚,确保完成今年脱贫任务。要突出重点,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大力培育新产业,打造特色产业经济带。要研究用好政策,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加快项目推进步伐。要注重发挥经济能人、合作社、龙头企业等资源优势,多渠道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让十九大绘就的蓝图变为现实。

在梧期间,李康还到了市图书馆、市政协文史馆、苍梧县沙头镇东安荔园生态种养(核心)示范区农耕文化展示馆、通达农牧有限公司等地考察调研。市领导张学军、吴浩岭、黄振饶、黄恩、关远芳陪同考察调研。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