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与动态 ?关键字:     
?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落地生根

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 祝琳    日期: 2017-12-4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祝琳)12月3日,市委举办全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深入领会、以上率下,带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创造性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梧州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主持开班式和总结会。

黄俊华着重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中阐释,对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作部署。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毫不动摇地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黄俊华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定位和重大贡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科学内涵,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要把握好理论主题、主要内容和理论目标,联系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根基和理论特质。要带着感情学,追本溯源学,更好地把握这一重大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俊华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对照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以及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一步完善建设美丽梧州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要对照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更好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对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提升经济实力、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要对照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俊华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发挥关键作用,以行动为准则抓落实,做到“快干”、“实干”、“带头干”;要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敏锐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改革和落实;以结果论成败抓落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转化为我市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加以推进,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勇挑重担、竞相出彩。

期间,市四家班子中心组分别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也进行分组研讨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梧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当中,为加快完成“三个实现”目标作出新贡献。当天,研讨班的全体中共党员还分批次到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黄俊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形式活、效果好,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又强化了担当、鼓足了干劲,达到预期效果。他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学习,强化理解,实化运用,切实增强发展自觉性,提高服务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一手抓今年工作冲刺,一手抓明年工作谋划,坚决为全市、全区的发展作贡献。要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运用到研究谋划推进工作上,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抓好经济建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四家班子领导张学军、谢凌云、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叶剑强、姜云飞、王腾、黄恩、邱锡荣、莫永东、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曹垂龙,市中级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梧州学院领导唐平秋、杨奔,以及各县(市、区)、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和中直、区直驻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