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协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 ?关键字:     
?

共同探索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路子

全国25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第55次会议在我市召开

作者:     日期: 2017-10-28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萍)10月28日下午,全国25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第55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来自15个省(区)的29个城市的政协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推进和加强政协工作,开展交流探讨。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中共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梧州市政协主席张学军,以及山东省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协主席郭承民、江西省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浙江省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等全国25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玉林市政协主席梁伟江、贺州市政协主席陆海平,以及吉林省吉林市,广东省肇庆市、云浮市等城市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韦宁、曹垂龙。

会议由张学军主持。

刘君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政协坚持用新理念谋划工作,靠新思想解决问题,以新机制推动发展,政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促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各地政协组织通过政协工作联系会平台,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各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协作提供信息,牵线搭桥,这是推动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好方法。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充分利用好联系会这个平台,继续发扬团结合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共同探索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路子和新经验,为促进各地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俊华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联系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各地政协领导和同志们带着开展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各地改革发展的重要宝贵信息,汇聚梧州,交流履职成果,共话发展之策,这是梧州的一件喜事、幸事。梧州是中国西部最靠近粤港澳的城市,历史悠久,产业基础良好,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革命传统优良,近年来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和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势头。此次联系会议为参会城市政协搭起了加强联系、切磋工作、互促互进的平台,必将成为各个城市之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桥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梧州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会上,景德镇市政协、温州市政协、泸州市政协、滁州市政协、怀化市政协和梧州市政协分别作口头交流发言,从推进协商民主、融入“一带一路”、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委员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好做法、好经验。其他城市政协作书面交流学习。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梧州市政协文史馆和书画摄影展。

据了解,全国25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从1987年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各地政协通过这个平台交流工作经验,为经济、文化交流和协作牵线搭桥,为促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