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协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 ?关键字:     
?

加大金融支持 加速珠西发展

西江走廊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我市召开

作者:     日期: 2017-10-30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能)10月30日,西江走廊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二十八次会议暨金融支持珠西战略发展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两广六市的政协及金融学会领导和代表近80人围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速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实施”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梧州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广西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杨正东,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蓝明月,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广东肇庆市政协副主席苏炯川、云浮市政协副主席曾绍章,广西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中国储蓄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高山,广西民大教授高歌等市政协和金融学会或人民银行中心支行的领导和嘉宾学者出席会议。莫永东主持会议。会议由梧州市政协、广西金融学会主办,梧州市政协办公室、市金融学会承办。

会上,杨正东作了致辞;张学军作总结讲话;徐文伟介绍了我市实施珠西发展规划的情况;高歌作了题为《金融促进珠西战略发展的意见》的主旨发言;广西金融学会、肇庆市政协、梧州市政协等六个单位作了口头研讨和交流发言,还有20多篇材料和论文作书面交流材料。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中恒集团。

会议认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支撑,针对当前珠西战略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政策支持不足、融资渠道过窄、金融机构设置不健全等困难和问题,应该进一步加大政策层面的支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动银企合作、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发展好融资性担保公司,加强公司平台建设、增强融资能力,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发展环境、调动引导社会和民间资本参与建设等。

会议认为,加强西江走廊横向联系协作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珠西战略实施是各市广大人民的共同愿望,应进一步加强城市间的经济社会等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区域协调发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携手走向灿烂的明天。会议建议,各地政协将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并提交当地有关部门,做为推进工作的参考。

会议商定,2018年西江走廊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二十九次会议由玉林市政协承办。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