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协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情况 ?关键字:     
?

现场视察协商监督食品安全

市政协以主席会议形式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作者:     日期: 2017-11-8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晓雯)11月7日下午,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围绕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副主席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蓝明月、韦宁,秘书长周晓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应邀出席会议,并介绍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蓝明月主持会议并介绍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民主监督活动的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市食药监局、农委、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问题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抓好食品安全整治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目前,我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但食品安全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市政协将食品安全作为专项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和协商的形式,对有关问题提出意见、批评和建议,集思广益。

昨天,与会人员视察了大塘农贸市场食品销售摊点、梧州十五中学生食堂,现场了解食品生产、流通、管理各环节情况,并在随后召开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上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就食品安全群防群治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学军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我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齐抓共管。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密切协作,着眼长远,规范运作,进一步探索监督长效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协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动员和组织各方积极参与,督促和支持各职能部门继续深化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为使本次民主监督更有针对性,今年市政协开展了“食品安全政协委员在行动” 主题活动,先后组织三次调研视察活动,深入部分县(市、区)调查了解情况,与相关部门多次对接交流,组织督导视察团视察督查,还向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整理了10个方面共62条意见和建议。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