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关键字:     
?

市十三届政府 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 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送审稿

作者: 李欣鞠    日期: 2016-1-31    来源: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月30日上午,市长朱学庆主持召开市十三届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报告》、《纲要》编制情况说明。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纲要》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梧州发展蓝图,既符合中央、自治区精神又契合梧州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要求,起草小组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势头,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主动权,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主动作为,提高引领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报告》和《纲要》的目标要求,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两会”是集民意、汇民智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好、服务好市“两会”,确保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对“两会”提交市政府及各部门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能够马上办理的要在会议期间及时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及时分解、限时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早安排、早计划、早启动,努力实现良好开局。要抓紧做好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勤俭节约,过一个务实节俭、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吴浩岭、黄振饶、彭健铭、赵越、严伯贵、陈荣茂、姜云飞、荣志晓,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