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关键字:     
?

端正认识 筑牢底线

作者: 市政协副主席 何深    日期: 2015-8-2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今天是“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理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的学习研讨。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特别是听了市委黄俊华书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和吴汉华主席“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以及参加了自治区组织的莫振高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以后,收获很大,发人深省。

一方面,我觉得党中央提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实有其现实意义。一些政协干部说,作为政协干部,又没有权,又不是创业单位,专题教育与我们关系不大。“三严三实”是不是跟我们关系不大?通过学习,我认为“三严三实”对任何一个岗位,对任何一位领导干部,对任何一位党员都是有现实意义的。每一个领导、干部、党员,甚至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严以修身,用道德、国法、党纪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是说特定的权力机构或者是党委、政府的领导干部才要“三严三实”,而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和日常的言行中去。

这次专题教育的学习资料中,有一本《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里面讲述了许多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焦裕禄、孔繁森、沈浩等等,英模的事迹是永远没有过时的,我也曾经看过焦裕禄的电影,确实深受感动。这一次自治区组织观看的莫振高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讲的就是都安高中校长莫振高同志的先进事迹,莫振高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带领老师把学校办成了在全区高中里都排得上名次的高中,他建立助学金,让每一位学生有书读,上大学。莫振高病倒以后,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动、很受教育。总的来说,通过学习英模事迹,收获很大,也将促进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摒弃到政协就是“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扎实努力地做好工作。

另一方面,在“四个全面”战略实施的伟大征程,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过程中,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更应该严以修身,筑牢法律底线。俗话说,好人未必是好官,但好官必先是好人。正所谓“源清则流清,心正则事正”。作为政协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写好做人的“文章”,夯实做人根基、塑造做人品格。要写好这篇“文章”,必须把握两个关键,一是“内修”,就是内在的修炼,就是要严以修身,这是“三严三实”的前提和根本。二是“外束”,就是外在的约束,就是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常态下,以法律来约束自己,借外力来加强自我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整个社会群体中,领导干部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是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是干部群众的带头人和主心骨,毫无疑问是“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法治信仰牢固不牢固,能不能坚持依法办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全社会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只有身先士卒,才能以上率下;只有以身作则,才能上行下效。从这个意义上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是抓住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牛鼻子”。作为政协的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模范执行党纪国法,善于用法治理念约束自己、管理自己,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带动全社会形成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善治良序。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