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建言献策推动加快发展

作者: 董宏伟    日期: 2015-2-11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2月10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政协委员们认真学习中共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畅所欲言、汇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吴汉华,副主席刘永恒、陈澄波、关远芳、杨炳才、孙以万、何深、黄荣森、梁华、李贞梅,秘书长谢祥禧分别参加了讨论。

吴汉华说,市委书记黄俊华在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是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通过调研,撰写报告,提交了一些具有重要意义、关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提案。各级政协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各方智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委员们纷纷表示,“务实、创新”是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特点和亮点。新常态下,报告和提案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聚焦发展,服务大局,同时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撰写了不少高质量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采纳,或得到自治区政协重视,而且成果转化较为显著。

委员们表示,关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布局、西江黄金水道通航运输能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的报告、提案,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前瞻性,为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多管齐下“治堵”,以及区域规划调整、政府职能转变、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建议,切中时弊、切实反映了我市的社情民意。

政协委员还酝酿了人事事项,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