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报告接地气 发展有底气

政府工作报告让政协委员备受鼓舞

作者: 杨珊    日期: 2015-2-12    来源: 梧州政协网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2月11日上午,出席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梧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听取市长朱学庆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不少政协委员直言备受感动和鼓舞。委员们认为,报告立足梧州实际,总结过去不回避问题,规划未来以民生为重,“这一点,让我们在撰写提案时心里更有数。”一名政协委员如是说。

评价这份“沉甸甸”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表示,当中亮点颇多。

“特别是契合珠江-西江经济带提出的发展规划十分接地气,而且可操作性很强。”梧州市政协委员、梧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覃汝胜介绍,在报告的指导下,梧州工业园区将以建设国家高新区为发展目标,逐步建立跨境电商,推动成立园中园模式,这对梧州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和产业聚集都有大作用。

此外,报告中关注民生的内容,也给政协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医疗、教育、社保等问题上谈得特别多,也不回避矛盾,这些举措的实施,将较好地促进民生事业的发展。特别是针对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的阐述,我觉得特别有感触。”梧州市政协委员叶均廷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义务教育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畴,并制定实施他们在市区参加升学考试的具体办法,“这对于促进教育公平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