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基层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关键字:     
?

一肩担好两副重担

苍协办    日期:2013-5-19    来源:

市政协委员黄海平是苍梧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他一肩担好两副重担,在“三年一工程”活动中,深入实际,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赢得了干部群众好评。

黄海平担任苍梧县“三年一工程”活动副总指挥长,经常深入重大项目工程第一线,巧协调,重服务。扎实抓好续建和新建项目,花大力气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竣工,以苍海项目、南广铁路站前广场、县城防洪堤续建工程为载体,启动城西片行政中心建设。重点抓好长洲水利枢纽三四线船闸、西江三桥、苍梧至潭东一级路、苍郁高速大坡互通立交等项目建设。大力抓好再生资源加工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完善和入园企业项目建设,以及社学工业片区等续建项目建设。他真情实意服务企业,以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好为突破口,将全县纳税50万元以上企业全部列入联系帮扶对象,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和“五个一”跟踪服务制度,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地、用电、办证以及项目申报等实际困难。他主抓安居乐业工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建成(四期)廉租房364套,新建(五期)廉租房390套。 

他分管六堡茶产业化加工区建设项目,重手抓,抓协调,抓落实,抓质量,抓进度。目前该园区共引进六堡茶加工企业6家,其中正在开工建设的企业有4家。加工企业全部投产后,年产茶叶将达1.2万吨以上,年产值可达12亿元以上,年创利税可达2.5亿元以上。为解决六堡茶加工厂投产后的原料问题,他未雨绸缪,着力抓好六堡茶种植工作。在他的一再努力下,2011年全县新增六堡茶茶园5000亩,全县六堡茶茶园面积今达3.8万亩。

作为分管党建工作的县委副书记,他认真抓好党建工作,针对性地重点抓好“两新组织”建立党组织的工作。突出抓好“三项建设”、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等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2011年,全县非公企业新成立党支部3个、工会组织7家、共青团组织4家、妇联组织 4个,120多名企业主和员工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发展新党员78名,以抓好党建,促进经济的发展。由于他的出色工作,被自治区党委授予“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他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创新工作。去年,组织政协机关专委会和政协委员开展对“我县城镇建设和管理”、“六堡镇建设和六堡茶产业发展”、“促进我县教育发展”等三个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县委、县政府对这三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采纳了其中的意见建议。今年,苍梧县出台《关于加快六堡茶产业化发展的决定》,把六堡茶产业培育成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将六堡镇打造成为“广西特色生态名镇”,并打造“中国名茶之乡”。在教育发展方面,大力发展优质教育,着力打造教育品牌。回购了桂东卫校和桂东机电学校,扩建一所实验小学,扩大实验中心和苍梧中学规模。这点点滴滴,凝聚着黄海平为苍梧县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苍协办)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