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不再简单打钩画叉更加公正规范实在

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绩效评议

作者: 耿毅 何强    日期: 2014-11-26    来源: 梧州政协网

“开展提案办理绩效评议丰富了提案办理内容、流程和形式,有效解决了被动式、应付式办理的老问题,提高了提案办复率、建议的采纳率、问题的解决率和委员的满意率。”11月5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承办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绩效评议,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在评议活动总结中说道。

评议活动上,在提案单位对所提意见和建议、承办单位对办理落实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后,常委们互动发言、工作人员发放评议表、常委现场评议打分、工作人员当场核算分值、主持人现场公布分数等5个步骤环环相扣,有序进行。

“开展提案办理绩效评议,作为提案办理单位明显感到压力增大,我们只有真办理,评议才能多得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景红说道,“这次我们办理的关于加强‘舌尖上的安全’的提案绩效评议为90.6分,但民生提案办理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提案凝聚着委员的劳动和心血,提案办理绩效评议不能简单打钩画叉。”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钱建国介绍说,提案办理绩效评议实行公开量化打分,在百分制体系下,按提案答复、办理过程、办理时效、办理质量、工作创新等权重,分别占15到35分不等,让绩效评议活动更加客观公正、更加规范实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筹划,先后评议了11个承办部门承办的98件提案,有效提升了提案办理实效,扩大了提案工作影响力。

(耿毅  何强)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