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推动优质水源成为城区供水主水源

甘肃省静宁县政协持续建言饮用水安全

作者: 闫红强    日期: 2014-11-26    来源: 梧州政协网

“目前,城区供水主水源———甘渭河庙堡水源地工程已启动供水,东峡水库入水口处生态滚水坝正运行,全面改善了饮用水水质。但仍要加强监管,县政协这次督办提案,就是希望通过不懈努力,让饮用水更安全更放心。”10月24日,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区供水主水源建议提案督办现场,县政协领导表示。

近年来,城区供水主水源地东峡水库上游宁夏隆德县工业、养殖业等直接排放自流入库,造成水质严重污染,城区安全供水问题成了社情民意反映的焦点。2013年8月,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城区供水现状进行专题调研,建议深入调研论证,制定城乡安全饮水规划,积极开发使用优质水源;同时应健全与周边县区的联动机制,加大对水源地的保护力度。在去年底的县政协全会上,委员们联名提出《关于科学论证,勘察勘测,把甘渭川区域优质水资源作为城区供水主水源,彻底解决城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差的问题的建议》,建言解决城区人口生活用水,多方寻找水源地,实施甘泉调水改扩建工程。

该提案提出后,县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研论证,提出具体方案,并将其作为2014年全县为民办实事之一。县政协也将其列为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并由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提案督办会上,县水务、住建、环保等承办部门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建议,建立督查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严防自来水二次污染。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