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关键字:     
?

李月梅:怡景市场乱象明显须花力气管一管

作者: 李月梅    日期: 2014-11-19    来源: 梧州政协网

多年来,蝶山一路的怡景市场,管理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焦点。“好一阵、差一阵、松松紧紧又一阵”。近来,怡景市场的管理整治却是越来越不规范,群众百姓抱怨越来越多,特别是每天中午、下午下班时间,行走艰难,遇上拉货送货的面包车、农夫车开到市场中间,人们更是“寸步难行”。

市场外围卖生果的摊档全都向道路外拓展,主干道一窄再窄,市场上 “骂声”一片。但是却始终没人去管。
据了解,怡景市场管理在改制后已由私有化的“百吉”公司接管,这种市场化后的放权管理,如何才能“管得好”与“好得长久”,则仍需引起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

建议:

一是市场作为市政府的一个形象窗口,市场管理往往都涉及到群众百姓的民生,不能让某公司承包方实行单方管理,市政府应该将其纳入到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中,由市政府职能部门与经营管理方签订市场管理责任状,明确规定责、权、利。始终应该用常态化的有效手段去进行有效监督有效管理。

二是管理方与经营者签订责任状,明确实行市场经营准入制,规范经营场地和车辆进出等。对一再违反市场管理规定的,要采用有效手段清退及重新引进经营者,使市场经营者都能做到合法经营文明经营。

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和设立群众监督电话,实行市场整改,规范市场经营的正常运行,坚决禁止占道经营,真正做到“还道于民,便道于民”。

四是市场安全要做到防患于未然。目前,怡景市场不少通道,在高峰期都会被随意停放的摩托车堵塞,一旦出现火患或楼房坍塌等意外事件,市场通道不畅将会导致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管理部门每天每时都要严格查防,保证市场各大小要道的畅通。上级职能部门应实行不定期或暗中查防,使市场管理处于阳光监督的态势。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