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关键字:     
?

肖明辉:市红会医院门前环境污染和阻塞交通乱象急需整治

作者: 肖明辉    日期: 2014-11-19    来源: 梧州政协网

调查发现,梧州市红会医院门前两旁的人行道,每天早上都有10多家露天占道经营的流动小饮食摊点和抢客搭客乱停乱放的摩托车、自行车造成环境污染、交通阻塞的乱象。应成为政府工作中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是饮食不安全。这些流动小饮食摊点通常规模小、卫生条件差,环保设施不全,导致在经营过程产生大量的油烟、废水、废油脂和垃圾,极大地影响了市容,污染了环境;同时,这些流动食品摊点一般没有卫生证、健康证,原料来源难以让人放心,加上食品存放环境较差,食品质量不能保证,餐具不干净,有的甚至销售假冒伪劣、不洁甚至变质的食品,严重危害到人体的健康。

其次是交通不安全。这些摊点露天占道经营、随街叫卖,人行道两边成为流动餐点和摩托车乱停放搭客的争抢阵地;许多在此就餐的食客和搭客,常常将车辆顺手一停,再加上接送和探视病人的车辆在门前的人行道或公路上乱停乱放,使得人流高峰期本已十分拥挤的现象,更加混乱不堪,从而导致每天早上,上班路经此道的摩托车、电动车、单车和行人,均以“蜗牛爬行”的速度前移而倍觉艰辛。

整治建议:真正采用“地方政府领导、部门依法行政、各方联合行动”的工作机制和归属管理的工作原则,各负其责,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职能。饮食经营的小摊贩大部分都是低收入家庭的人员,因此不能粗暴执法,一赶了之。政府进行整体规划,认真疏导,与扩大就业渠道联系起来,一是对街头小吃划定经营区域,归群管理,并设明显标志。二是经营区域选址、设施布局、环境卫生要符合卫生管理要求。三是严禁医院区内和在归群管理的经营区以外摆摊设点。四是各部门各司其职,秉公执法、及时分析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