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委员约访”解民忧

作者: 龚前旺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本报讯“我女儿终于能上学了,学校和社区还给她准备了学习用品,真的很感谢我们的委员,帮我解决了大麻烦。”9月3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环城路居民王英高兴地说道。这是浔阳区政协开展“委员约访”活动的又一成功实践。
  今年6岁的汪语嫣是个孤儿,自幼寄养在王英家,而小语嫣的户口一直空挂在出生地沿江社区,无法实现就近入学。沿江社区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邀约区政协委员李秋帆和唐平钧参加“委员约访”活动,请求帮助解决问题。两位委员非常重视,多次与教育部门沟通,终于为小语嫣解决了就近上学问题。
  自去年以来,为有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浔阳区政协把230名政协委员就近划分到街道和社区。街道和社区利用各种渠道收集辖区内群众诉求和呼声,每个月定期邀请委员与群众开展一对一的“委员约访”活动。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提供法律、医疗、社保、就业、助学等咨询或资助活动,或把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提交到区政协及相关部门,为群众解决或反映实际问题。
  今年,区政协出台《浔阳区政协“委员约访”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活动要求与标准。截至目前,区政协累计开展“委员约访”活动76次,解决实际问题48件,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称赞。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