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青海省政协协商推动南水北调西线工程

作者: 朱文平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本报讯“天上缺水、地上有水;贡献了水、用不了水”,青海省副省长严金海这样形象地概括青海的水情。青海虽地处三江之源,号称中华水塔,但气候干旱少雨,工程性缺水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9月22日,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积极争取国家启动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该提案由农工党青海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发改委、省水利厅承办。协商座谈会上,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南水北调西线项目办、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专家应邀专程来青参加协商座谈会,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工程概况、研究历程以及启动该工程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等情况。提办双方围绕提案内容和办理进展进行了沟通协商。
  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南水北调工程极为关注和期盼,省政协也多次通过全国政协委员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呼吁国家尽快实施该工程。参加座谈会的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充分肯定了这次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从政府层面上进行专题研究,整合各方力量,协力推动;水利部门继续关心该工程,支持青海水利事业发展;政协组织将继续围绕这一重大项目开展调研视察,适时通过全国政协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希望青海各民主党派共同关注该工程,充分发挥“直通车”的优势,向党派中央反映情况,实现“高层推动”。
  严金海认真听取了与会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青海将按照中央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原则,节约和合理利用水资源。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