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上海崇明县政协让“接地气”的事儿优先“上桥”

作者: 顾意亮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本报讯(杜晓丹记者顾意亮)没想到那么快!没想到那么好!没想到那么到位!让上海市崇明县政协委员姚真连用三个没想到的是———他在今年年初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将困难对象医疗救助纳入实时结算的建议》得到了上海市民政局、卫计委的高度重视,91日起,上海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在就诊时得到实时结算。

社情民意信息可谓一座桥,一头系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今年以来,崇明县政协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县政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点工作来推进,在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质量,尤其是让接地气的事儿优先上桥,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县政协加强了与党政职能部门的对接,努力促进社情民意信息中建议的解决和落实。

崇明县政协委员郭春菊非常关注长兴岛地区幼儿园建设的推进工作。长兴岛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幼儿入园难、无证办园点等问题尤为突出。在收到郭春菊提出的《整合力量疏堵结合强化扶持稳妥推进长兴镇无证办学点取缔工作》的社情民意信息后,县政协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综治办、县教育局和长兴镇人民政府很快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县政府办公室先后两次召集相关政府部门和长兴镇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了每月召开专题工作例会制度通报无证办学点情况,每月开展2次专项检查和村居委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等工作方案,有效推动了长兴镇无证办学点的取缔工作。

崇明县政协积极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将更多更真实的群众呼声高效、便捷、真实地传递给党和政府,获得解决和落实,真正实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下一阶段,县政协将通过制定《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若干规定》,以制度的形式规范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落实和反馈工作,切实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效。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