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黑龙江省政协专题协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问题

作者: 人民网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人民网哈尔滨9月26日电(丁洋、通讯员郭铭华)9月25日,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就黑龙江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问题进行了专题协商。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会议并发言,副省长胡亚枫作了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李继纯作了关于加快我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的调研报告,
  杜宇新说,积极有序地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稳步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水平,不仅是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我省地域辽阔,人口密度较低,多数城市规模较小,积极推进城镇化,在我省更具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意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坚持就业优先,努力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持续提升就业质量;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尽快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通过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城乡一体的体制和机制。在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核心”这一根本,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意愿,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权益。
  杜宇新强调,要以深厚的感情和科学的态度,积极主动地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献计出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进城农民反映诉求,排忧解难;要以科学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从多方面想办法、出主意,帮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相关问题,积极推动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省政协常委与省政府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现场协商;听取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克非,副主席程幼东、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杜吉明出席会议。副主席郭晓华、陶夏新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