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规划修编必须广泛征求意见

江苏省句容市委就规划修编征求委员意见小记

作者: 江迪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没有穿靴戴帽的客套话,9月17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句容市市委会议室里,市委副书记商震一句简单的“现在开会”之后,市规划局开始汇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情况。据悉,句容市正在进行新一轮城市整体规划修编,句容市委为此专门征求市政协委员的意见。

规划局工作人员用PPT详细展示了规划修编成果后,市规划局长陈建业又做了补充介绍。

“雾霾已经成了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规划应该考虑各个片区的通风口建设,防止雾霾的影响。规划中没有听到这方面情况,希望能在修编中加以注意。”陆卫委员提出建议。

“某市最后一个通风口就是被化工园区给堵上了,我们要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句容市委书记尹卫东随即作出回应。

江苏省政府近期发布了《宁镇扬同城化发展规划》。据悉,这是江苏首个以“同城化”为主题的区域性发展规划,句容被纳入了“紧密圈层城市新区”。长期研究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的句容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晓伟建议,句容规划修编必须视野开阔,与重大发展战略相呼应,与重要上位规划相吻合。他还对规划中的综合交通、公共设施专项规划等给出了建议。“规划修编必须广泛征求意见。人民政协群贤毕至,视野大不一样,对提升规划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有好处。”尹卫东对委员们的意见给予肯定。

据悉,句容市委高度重视政协。2013年初,句容市委要求,市政协全会期间,全市各部门一把手到会听取大会发言。2013年11月,句容市委印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和作用的意见》,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切实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行了详细规定。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