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浙江省政协对口协商加快少数民族乡镇发展

作者: 浙江政协网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9月2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加快少数民族乡镇发展对口协商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省政协确定的“加快少数民族乡(镇)发展”系列提案,由陈加元副主席领衔督办,年底,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简称98号文件)。今年8月,省政协民宗委会同提案委采取“提案回头看”的形式,组织政协委员对贯彻落实98号文件的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这次专项民主监督,以助推98号文件落地生效为主题,组织省政协委员和专家赴杭州、温州、金华、丽水、衢州等18个少数民族乡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省少数民族乡(镇)发展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的省级与县级部门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的调查,算清了账目、看到了项目、理清了眉目,达到了预期目的。调研组还分别从转移支付资金到位情况、资金拨付流程、结对帮扶实效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据省民宗委统计,2014年,18个民族乡(镇)共规划重点建设项目77个,总投资4.17亿元,各个乡(镇)均已围绕“200万省级转移支付”编制相关项目和资金方案。
  孙文友说,省政府出台98号文件是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乡镇发展的具体惠民措施,深受少数民族乡镇干部群众的欢迎与好评,走在全国前列。他指出,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加快扶持少数民族乡镇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这是建设“两美浙江”的重点和难点。必须带着真感情,真心诚意全力做好民族工作,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努力促进少数民族乡镇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快政策落地,加大扶持力度。各级政协要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乡镇发展的关注和关心,要督促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努力为促进少数民族乡镇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协商会由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沈雪生主持。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