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江西鹰潭市政协把脉“深水区”医改

作者: 蔡春生    日期: 2014-11-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江西省鹰潭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专题协商。
  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鹰潭市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工作重心,推进医改各项工作。但随着医改步入深水区,如何破解全民基本医保管理和运行机制不完善、社会办医面临制度性障碍、基层卫生人才匮乏、药品价格虚高等突出问题,让医改变得愈发艰难。
  6月份,市政协主席会议集体会商,确定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就健全医保、规范医药、创新医疗三个重点环节,深入贵溪、余江、月湖等地的多家县级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调研,先后听取了市发改、卫生、人社、财政、编办、药监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对调研报告作出10次修改,经主席会议审议后,提交常委会议审议。
  刘锋祥委员认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取消以药补医非常必要,但必须明确“拿什么补医”,建议政府对公立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购置、医生收入等投入要到位,让医院有尊严地发展,医生有尊严地生活。江金街委员则建议实施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一体化管理,逐步在村级建立起具有安全性、有效性、持续性的卫生计生服务体系,筑牢农村公共医疗卫生的“网底”。
  市政府副市长辜清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转化为深化医改的具体举措。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