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 ?关键字:     
?

张瑞玲委员:桥梁实了 纽带紧了

作者: 张瑞玲    日期: 2014-9-26    来源: 梧州政协网

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作出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历尽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一场自上而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重申、重叙、重塑党群干群之间的舟水之喻、鱼水之谊、血肉之情,中国共产党再次亮出群众路线的执政法宝。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具有政治上的广泛代表性和组织上的巨大包容性。政协工作实质上就是党的特殊群众工作,如果脱离人民群众,人民政协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如果背离群众路线,政协工作就失去了正确的方向。随着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作为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我欣喜地看到了市政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精心部署,求真务实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会议、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强化委员的角色意识,引导委员们进一步从委员视角认识活动,参与活动;通过面对面、背对背等形式多渠道的征集意见建议,如市政协主席吴汉华不管是到基层政协,还是到民主党派,都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听表扬,只听意见”,朴实的语言,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真诚交流的氛围;政协机关不仅给每一位委员寄来了书面征集意见建议表,还三番四次地打来电话诚恳询问,诚挚邀评。委员们在畅所欲言的同时,更从委员角色进一步深化了对活动的思考。市政协领导班子还认真、动真和较真地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四风”的种种表现,查摆出协商议政质量不高,参政议政效果不佳,跟踪落实不到位,联系和发挥委员作用不力,服务群众有差距,不愿吃苦、不敢创新,讲究排场、铺张浪费等方面问题,剖析原因见筋见骨,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让委员们动容,感慨前所未见。市政协的立行立改,更如春风扑面,走访委员多了,轻轻一句生活有什么困难,工作有什么想法,发展有什么规划,让委员们倍感贴心和温暖,使委员们把心扉敞得更开,真言诤言更多了;专题调研细了,精心准备,轻车简从,直奔主题,缕清症结,共寻破难之道,献计献策更实了;建章立制全了,针对组织调研、履职等等,对照新要求整改、完善,规章制度更详了……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永葆党的纯洁性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客观要求。市政协充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桥梁更实了,纽带更紧了,政协委员履职热情更高了。作为来自无党派人士界别的委员,我将在这新的时期,努力在政治协商中真诚为民建言,在民主监督中及时反映民意,在参政议政中尽心为民办事。我更真诚地期待市政协在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导向性和增强政协工作的开放性、包容性、大联合性,建全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引导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真实反映问题,让普通百姓更多的呼声在政协平台上得到反映,推动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